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14321
真实的现代医学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德明中医
     西医在中国人的生活中扮演了万能的魔术师角色,以至在中国人的生活中相信西医、崇尚西医、甚至迷信西医早已成为一种时尚。中国的媒体和民间商业系统时常把西医成就吹捧成万能的上帝.以致于许多中国人竟真的以为西医可以攻克任何一种疾病。但他们不知道,这其中有多少是涂脂抹粉的谎言。

    美国全国科学院少有的女院士之一辛格尔博士说:“他们太夸张了,宣称每一个被发现的基因都会产生一个治疗癌症的方法,甚至说超级超导对撞机都会对人类健康有好处。

    象关节炎、阿尔茨海默氏病和其他慢性病等,西医对于这样一些常见疾病却无能为力,一筹莫展.

    商业利益的侵蚀,西医变成了敛钱机器 .

    西医变成了一个“聪明的敛钱机器”,由于私人企业的营利价值观已经渗透到西医界,西医研究日益面临道德滑坡的危险,科学家更容易毫不犹豫地去做一些损害公众利益情。 生物学家斯图尔斯博士说,在金钱的推动下,成果被过早地投入临床之中, 却不管这些成果是否真的有效。他指出,基因疗法虽然有大量的临床应用,可是其中很少被证明具有科学性的突破或临床效果。但从经济的角度讲,临床效果如何对这些公司来讲不是很重要,大多数公司的兴趣在于怎样把疗法卖出去,而不考虑这种药物是否真的管用。在金钱的推动下被过早地投入临床之中, 科研人员编造或滥用数据,使研究机构和医院盲目地宣称自己取得了积极的进展,这种现象越来越多地上演,造成每年成千上万人死于西医之害。

    揭露医学研究界的骗术行为非常困难,而且揭发人可能还面临事业受损和失去工作的危险。揭露学术腐败的人,往往是课题研究小组的成员,他们最了解内情,但要“挺身而出”,则需要很大勇气。据统计,大部分的学术腐败揭露者事后在升职、加薪等方面都遭受过不同程度的损失。举报学术腐败行为的人,还可能背上“叛徒”、“不忠”和“麻烦制造者”等名声,在本单位或其它单位都不受欢迎。这使得人们很难知道真实的现代医学.,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