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14342
彭中医认为人肥胖的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德明中医
     中醫藥是否可以減肥呢?

    答:為什麼會發胖呢?首先要找出肥胖的根本原因:吃飯會使人發胖嗎?

    一餐吃五碗飯也不會胖,一餐吃一口水都一直在胖,為什麼呢?肥胖與吃無關也,胖的真正原因在心、腎的衰弱也!

    女人生過兩三個小孩後,開始發胖,男人年過四十後,開始發胖,皆因心、腎開始衰弱所致也。許多總經理、董事長都較胖,皆因他們耗盡心力,致心、腎衰弱又缺乏運動所致。

    我們常見肥胖的人,心臟衰弱,實際是因心臟衰弱,造成肥胖,並非肥胖造成心臟衰弱。

    今日許多小孩的肥胖亦是如此,許多小孩在小時生病被消炎,因消炎不當造成心、腎的衰弱而造成孩子的肥胖。

    故減肥並非中藥的問題而是要加強心、腎,使身體能不再積存脂肪,不是要減肥,則肥自減,今日減肥禁食,實際是在減健康,因車子多大台就要有多少油、電才能載得動,肥胖不吃造成心臟無力更甚,體力更衰弱,健康更受傷害,更容易肥胖。

    減肥方法:(1)有恆的運動。(2)加強心腎的補益。(3)維持飲食的正常。(4)不要隨便用消炎藥降火氣,消炎造成心臟的衰弱,胖得更嚴重。

    来源:http://cat707.webhostme.com/,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