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14133
施瓦辛格任命两名华裔为美国加州针灸局委员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德明中医
     华声报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1月6日任命华裔中医师程冠颖(Kenny G. Cherng)及洛杉矶加州大学东西医学中心华裔医师Steven Tan出任加州针灸局委员。

    现年41岁的程冠颖毕业于台湾中山医学院,并拥有中西医科大学硕士学位。他谦虚地表示,中医界人才济济,他本来对州长任命并不抱太大希望,只是本着为中医界做点事情的态度,在朋友的推荐下提出申请,后来却收到州长办公室寄来的聘书,让他有些喜出望外。

    他说,最近几年,中医在主流社会逐渐被一般大众广泛接受,他希望与中医界人士共同努力,尽量让更多人对中医治疗有更深入的了解。

    他认为,中医将来需要努力的目标,包括促成更多医疗保险将中医纳入给付范围,提供病人不同的医疗选择。

    另一位新委员Steven Tan,现年32岁,他接受完整的中、西医学训练,他拥有洛杉矶加大医学院西医学位,并在圣塔蒙尼卡的黄帝医科大学完成中医学位,也曾前往香港深造,钻研针灸和药草治疗。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加州针灸局的前身是加州针灸委员会,经过中医界极力争取,加州针灸委员会升格至针灸局,即将中医管理的单位提升到与西医对等的地位。加州针灸局主要的职责,是管理所有加州有执照的中医针灸医师、监督每年针灸医师考试及接受消费者投诉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