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研讨
编号:10714244
中医的科学--机体组织细胞状态医学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德明中医
     前言

    面对着中医不科学的论调,面对着中医的坚决捍卫者们的对中医科学性的信心不足和焦燥不安的状况,面对着没有能正确取向致使天文数字的国家支持资金投到了错误方向而无果的事实,面对着一些中西医结合者置中西医两种医学理论的客观域源性不同,两者不可能融合在一起的历史事实不顾,而图以强绑硬合中西医两种理论的作法,加之我的对中医理论本质认识的真知,我不得于下贴出我的这一文贴。我的这一文章,对西医理论是新的客观存在领域认识的发现,是原始创建,是添加;对于中医理论,则是诠释,是解读。

    正文

    中医的科学--

    机体组织细胞状态医学

    <请予本文予版权和知识产权保护>

    中医学不是不科学,也不是不可认识的玄学,而是实实在在的以客观存在的机体组织细胞状态作为时空结构框架,作为立足点和阵地域的,记述机体组织细胞状态变化规律,在宏观上,对机体组织细胞状态作出评价、诊断;在方法和治则上,对异常机体组织细胞状态实现了可预见效果的调节、控制的科学。是机体组织细胞状态变化规律的客观存在被中医的诊疗活动所感知、认识,支撑着中医理论得以产生、存在、呈现疗效和流传;是机体组织细胞的不同时空结构状态、功能状态的客观存在,构成了中医的不同的证,进而构成了中医为什么至极强调要辨证论治观念的客观基础;是不同的机体诅织细胞的平行统一于基本相同的机体内环境的同一性的客观规律的客观存在和不同机体内环境的对不同机体组织细胞的同一性影响的客观规律的客观存在,构成了中医理论所强调要注意和注重整体观意念的客观基础。没有玑体组织细胞状态变化规律的客观存在,就没有中医核心理论的产生、流传和呈现疗效。通过望、闻、问、切的四诊诊疗活动,鉴视着机体组织细胞状态变化,以机体组织细胞内、外状态分阴阳,论阴阳;以机体组织细胞内、外状态正常与否,论健康、论发病,是中医辨证理论对应客观客体的核心。中医理论所追求的阴阳平行目标的本质就是追求细胞内<阴>、外<阳>状态的正常状态。中医理论的核心部份是机体组织细胞状态医学。--1542年哥白尼出版了<天体运行>一书,提出了日心学说而永远伟大;--我们的祖先在与疾病作斗争的活动中创立、形成的中医学理论,则包含和显示着机体组织细胞状态变化规律而无限辉煌!

    作者麦绍岳<麦绍岳与gonmai、gonimai同体>

    2004年10月9日

    对本文认识观点反应的估计:更多的是质疑、思考,赞同者在起始阶段会很少,而反对者肯定是有的,而且数量也不会少。但不管如何,随着历史的进程,人们终将会证明,这一认识是正确的。这就是中医学科学性唯一的归结域,而且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

    作者屯此,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