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14288
西医血液循环呼吸理论的批判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德明中医
     [转帖]现代医学血液循环呼吸理论的批判

    

    前言

    现代医学引以自豪的解剖学、生理学是现代医学的理论基础,但它对生命现象的认识很多都是错误的。公正地说,解剖学对外科手术有实用价值,对某些生理现象也做出了一定的解释,但它只看到了生命运动的表象,而没有看到生命运动中深层次的东西。如果你在这个理论的圈子里,你就无法发现它是错误的,这正是“不识卢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现代医学对呼吸系统的功能及描述,就不能自圆其说,也缺少相应的证据,因此,它只能算是一种理论上的假设,并且漏洞百出。

    可悲的是,人们对现代医学形成了一种不怀疑的习惯,我去问一个西医生(据有人介绍说,她是个很好的医生),她回答不了,也不认同我的观点,她说:“这个问题我解释不了,但科学家很好解释,他们一下就能把你的理论推翻了“。中国人现在都成了科学迷信狂,中国人另一种形式的悲哀。

    关于现代医学的错误,我先从呼吸系统展开,然后再深入到现代医学的各个领域层次,特叙述如下:

    一·概述

    (一)关于呼吸过程中血液摄氧问题,生理学缺少相应的证据。

    (二)缺少解剖上的支持。因为解剖学没有对肺的结构做出详细的解剖交待,所以解剖学不能做为现代医学的证据。

    (三)缺少血液摄氧过程体内的观察及观察数据。

    (四)缺少实验室对动脉血液中含氧量的解析数据的支持。

    (五)给出的血液摄氧过程经不起逻辑上的推敲。

    (六)很多生理现象不支持血液摄氧的假说。

    (七)经不起实验的考查。

    (八)“血氧分析仪“是哄人的,不知道它分析的是什么内容?如果它分析的是动脉血液中的物理含量,那么动脉血液中的物理含量才有每mml/0·31,而静脉血中的物理含量才有0·11,这种分析有什么意义?(以上血液含氧量的数据也可能是不准确的)。由上述可知,氧分压也是一种臆猜,没有任何成立的根据。

    二·生理学的示意图无法解释摄氧过程,有很多不能自圆其说的东西。我分别叙述如下:

    (一)关于氧分压的理论,任何人都没有作过这样的实验,它仅仅是个假定的理论,而且这个假定的理论取的数据都是不严格的,有很多数据纯粹是为了满足这种理论上需要的牵强附会。再者,人体内营养和气体,都是特定的有序的运动,不存在什么一个大气压下的完全自由的扩散。下面我通过多种分析和几个简单的实验,来证明这种理论的的不真实性。

    (二)测定胸膜压的不严肃性

    A·《生理学》测定人的胸膜压的数据理论,就是用一个针头刺入人的胸膜腔,另一端与测压计连起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