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715603
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降低卒中事件的优势──AT2受体激活的潜在机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33期
     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ARB)的临床应用从1994年开始,最早是用以治疗高血压,但随后研究发现,高血压靶器官保护及心力衰竭、肾脏疾病、糖尿病、急性心肌梗死等多种疾病治疗均可从ARB中获益。中间指标的观察证明,它能促进心室肥厚的消退、改善心衰的血流动力学、减少肾脏微量白蛋白尿、改善胰岛素抵抗。近年来连续发表的多项以预后终点为指标的大型临床试验进一步证明了它在这些疾病中的长期有益作用。其中对高血压患者在同等降压条件下,显著减少卒中发生的结果尤其令人注目。

    引起卒中危险增加的因素大致有二类:不可纠治的因素,如老龄、卒中家族史、男性、曾有TIA或卒中发作;可纠治的因素,如高血压、左室肥厚、心房颤动、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吸烟等。

    在我国高血压人群中,卒中与心肌梗死的发生比例高达8∶1以上,显著高于西方国家。在我国,预防卒中更具重要意义。高血压与卒中关系密切,60%的卒中由高血压引起,31项临床试验已证明,只要有效降压,卒中发生率可降低39%~42%,其中对收缩压的控制尤为重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