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2780
肺部肿瘤 怎样治疗最有效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9.01
     记者:吸烟越多导致肺癌的可能性是否越大?

    郭其森:吸烟是导致肺癌的主要因素,据资料表明大约有85%的肺癌病人的死亡与吸烟有关,特别是青少年,我国采取种种措施禁烟肯定对人们的健康有利。

    吸烟量与肺癌的发生也有直接的联系,如在15岁和25岁以前吸烟的人发生肺癌的机率不同,吸烟的年龄越早发生肺癌的机率越大,资料表明15岁以前吸烟的人肺癌的发病率是25岁以后吸烟的人的2倍。如肺癌的发生与开始的吸烟的年龄、吸烟时间的长短、吸烟量的大小成正比。

    记者: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的损害有哪些?

    郭其森:空气污染与汽车的尾气、粉尘有关,像肺癌的病因与大气污染、吸烟、化学致癌物、辐射等密切相关。

    记者:肺癌主要的临床症状是否是咳嗽?

    郭其森:咳嗽是肺癌的主要症状但不是唯一的症状,肺癌的症状与发生的部位,如在肺的周边、中心以及与病变的早晚有密切的关系,肺癌的症状:咳嗽、咳痰;胸闷、胸痛、气短;发热、血痰。

    记者:肺癌的咳嗽与感冒、发烧或老慢支咳嗽的区别是什么?

    郭其森:感冒、发烧引起的咳嗽起病比较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