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260
有追求不能丢了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9.01
     我以前的一个老师,退休后更来劲了,揽了一大堆家庭补课的活,尽管累得吃不下睡不好,还是决心要给儿子挣出一套房子娶回儿媳才罢休。后来查出得了癌症,不仅把挣来的钱贴了进去,连老命也搭上了。

    一个孩子给我讲他爸爸的故事:“我过生日那天,爸爸本来说好在家陪我过生日的,可是我蜡烛还没来得及吹,一个加班的电话就把爸爸叫出去了。爸爸常常拍着胸脯向我和妈妈保证,自己年轻时当过兵,身体棒着呢不会有事情。几个月前,爸爸身体不舒服还出差,半夜在宾馆突然发病,送进医院就发病危通知,是心肌炎。我和妈妈在被吓得半死。”

    这样的事情,似乎没有傅彪去世那么让人关注,但却时常发生在我们身边。任何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追求”,不论挣钱养家也好,为事业献身也罢,努力工作都值得尊敬,但是别把生命、健康作为代价。人生是王军霞式的长跑,不是刘翔式的冲刺,几十年的生活和寿命还得从长计议、统筹安排。

    对父母、对子女、对家庭、对自己、对社会来说,自作主张地输掉了健康,又能对得起谁? (可 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