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881
42种“保健食品”被通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9.01
     本报讯 8月29日,山东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公布近日开展的保健食品专项整治结果,42种涉嫌违法扩大宣传的“保健食品”被通报。

    近日,山东省卫生监督所在开展的保健食品专项整治中发现,山东市场上销售的锁阳神丹胶囊等42种产品涉嫌违法宣传改善性功能或减肥功能。此类产品包装上标明的批准文号为卫食准字、卫特食准字、卫食健字、卫特食字等,或无批准文号、生产地址,还有的伪造、冒用批准文号。这些产品侵犯了消费者健康权益,并给社会带来不良影响。

    为保护消费者身体健康,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违法扩大宣传行为,山东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此类产品违法扩大宣传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同时,各市要组织开展对健康相关产品违法扩大宣传的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药店、性保健品商店、保健食品批发市场等。对检查中发现伪造、冒用卫生部门批文或批准文号的产品,以及明示或暗示改善性功能及减肥功能等扩大宣传的行为,要按照《食品卫生法》、《保健食品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予以查处。 (本报记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