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9114
围绝经期要主动就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健康时报》 2005.09.01
     大多女性认为围绝经期和绝经期是生命过程中的自然老化阶段,无须干预和治疗。所以导致许多人没有意识到向医生请教保健方法,少数人在出现明显雌激素缺乏症状后到医院就医,更多的人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生活质量难以保证。广东中山医科大学曾经做过一项社会调查,结果显示:主动寻求围绝经期保健的女性,以教育水平较高、经济状况较好或有症状者为主。一些美欧国家的研究也表明,围绝经期和绝经期妇女主动寻求医疗咨询的人仅有20%~30%,而且受教育水平和收入比较高的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相对较高。

    有关资料表明:我国城市女性平均绝经年龄为49岁。如果在围绝经期及时就医,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多食鱼虾、常饮牛奶、经常锻炼身体、减少被动吸烟等,就可以推后绝经年龄,延缓卵巢功能老化。

    (丁晓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