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9116
调整心态:六个方法治"贪吃"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健康时报》 2005.09.01
     有些女性在遇到挫折以后,喜欢用吃零食的方式来排解心中的压力,偶尔一两次“贪吃”不会有什么大碍,但长此以往,不仅会影响健康,还会产生恶性循环,走进暴饮暴食的怪圈。所以在排除了躯体疾病之后,要及早通过心理调试来解决问题。

    调整思维。比如上司给你安排了一项很重要的任务,当你觉得太重了,执行起来有一定的困难,就要及时把思维调整到一个积极的状态。只要勇于往成功的方向去努力,就会离成功越来越近,同时心态也会逐渐平稳。

    保持乐观心态。出现感情危机以后,不要自暴自弃,要以一种乐观的心态来面对。如果总是抱怨对方,并采取怀疑和不信任的态度,有可能把自己推向两难的境地。

    不要过分自责。在情绪不好的时候,吃小吃、喝饮料的深层目的是自我鼓励和自我激励,其实,到商店里为自己买几件可心的小佩饰和小礼品,让自己享受轻松购物带来的成就感。

    给不良情绪找出口。有的女性在失恋和家庭破裂之后,将一个人锁在屋子里生闷气、暴饮暴食。这时应该千万百计宣泄情绪,可以大哭、写日记、找朋友聊天、打心理热线倾诉等。

    安装“刹车装置”。当一些家庭主妇感到自己即将被繁重的家事拖垮时,不妨给自己安装一个“刹车装置”,打起背包,带上丈夫和孩子去旅游,在好山好水中享受好心情。

    管理不良情绪。女性情绪化的时候比较多,要找出情绪激动或者压抑的规律,譬如月经前、与某些人共事的时候以及应对一些敏感事件时等。建好“心理大坝”,拦截不良情绪。

    (漆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