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5262
理性看待非甾体类抗炎药的不良反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日 北京青年报
     甾体类是通常所说的激素类药物,而化学结构中没有甾体的抗炎药物则统称为非甾体类抗炎药。非甾体抗炎药物制剂分为单方制剂和复合制剂,临床上常用的多为复合制剂。据统计,全球范围内非甾体抗炎药及其复合制剂的种类达上千种,其使用量位于药品市场第一位,90%以上的患者曾经使用过非甾体抗炎药。

    非甾体类抗炎药是一类使用广泛、疗效显著的药物,其主要作用是:抗炎抗风湿、镇痛、退热、抗血小板凝集。抗炎抗风湿作用(对乙酰氨基酚除外)表现为缓解红肿热痛等炎性症状和改善某些肌肉骨骼关节功能。镇痛作用适用于轻度或中度的钝痛,而对外伤性剧痛及胃肠道绞痛无效。退热作用可使升高的体温下降至正常,而不影响正常人的体温。

    此类药物在临床上主要适用于:骨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炎症性疾病,用于缓解各种疼痛(如牙痛、头痛、关节痛、肌肉痛、轻度创伤、痛经、轻度癌性疼痛)症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