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716095
广东省江门中医药学校开展“订单式”培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2日 《现代护理报》2005.09.02
     本报讯(杨世华)广东省江门中医药学校主动适应新形势,拓宽教学思路,积极“试点”学分制,开展“订单式”培养,闯出了一条中职教育新路子———该校每年举办毕业生推介会,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5%以上。据了解,在“就业难”背景下,该校积极推行学分制改革,鼓励“早出人才,出好人才”。2002年,在护理、美容等专业实施学分制改革试点以来,积累了不少经验,目前计划在全校各个专业全面展开学分制的实施工作。在试行学分制改革的过程中,该校按实际情况,为学生开设综合课和选修课,充分调动了教师教学的主动性和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同时鼓励学生提前完成学分,选修第二专业。另外,该校结合实际,开展“订单式”培养,与不少医院、药厂(店)及美容院签订“订单”,“按单培训”,适应市场,有效拓宽了毕业生的就业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