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041
平价连锁药店处境尴尬面临形势将更加严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3日 中国药网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平价”遭质疑,平价药店日子难熬
     除了来自竞争对手的排挤和抵制外,平价药店今年面临的形势将更加严峻。去年年底我国已经取消对外资参与药品分销领域的一些限制,这意味着今后将有“洋”药店加入到零售药店的竞争行列;同时,药监部门接连颁布的“限售令”,将使平价药店因无法得到医院的处方而损失近20%的销售额。

    恶意收购、玻璃被砸,京城平价药房的生存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除北京之外,几个月来,上海、武汉、南京等地的平价药店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人们注意到,每一个平价药店的开业都会引起当地百姓的蜂拥抢购,同时也遭到当地药店的联合抵制。人们担心,老百姓翘首以盼的平价药店能否一路走好。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京城平价药房的生存可以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004年11月24日凌晨一点多钟,准备试营业的德威治平价大药房双桥分店的橱窗玻璃被飞来的砖头砸得粉碎。这是北京发生的首例“平价药店挨砸事件”。

    2005年1月8日,号称“药价杀手”的华东地区最大的平价药品连锁企业---天天好在北京的连锁店开业,当天即遭遇其他商家恶意抢购药品,100余种药品存量原本可以销售一个月,但半天即销售一空。就在“天天好”药店被同行恶意抢购之后的1月13日,位于北京新街口的利君堂平价药房又遭到意外的破坏。“利君堂”总经理胡海称:“凌晨两三点钟,我们的值班人员在玻璃破碎的声音中惊醒,开门一看是玻璃碎了,两个黑影向附近的小区跑去,我们第二天早上就报警了,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吸取了“德威治”在开业时被砸的教训,“天天好”为了保证安全,在开业的前3天特聘60名保安人员进行安全维护。虽然没有遭遇意外,但最终也没能逃脱同行的恶意刁难和抢购,经过努力,至今还有几十种药品处于缺货状态。

    其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7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