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037
发展连锁药店必须突破五大门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3日 浙江省医药行业协会
     近年来,我国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虽然成立了不少连锁药店,但至今还没有一家有影响的医药连锁店,距真正意义上的连锁尚有不少差距。目前医药界连锁店的特点是:拟建的多,建成的少;挂牌的多,运作规范的少;零散、小规模的多,上规模的少;生产企业的多,流通企业的少;赶时髦的多,实际运作成功的少。究竟原因如下:

    第一,追风作秀的成分为主导。很多连锁店经营者在对连锁加盟的实质不了解的情况下,就匆忙建连锁店。看到其它行业建了连锁店,自己也模仿建店。挂上连锁店牌子,就宣传建了多少家连锁店,来扩大自己的知名度。个别医药公司对连锁店心不在焉,目的是制造概念来圈钱。

    第二,享受单一资源,无规范运作。大多数所谓连锁店只是共享了供货资源,即你卖什么药品我也可以卖什么药品。无资本纽带,不能做到统一财务、统一店面标识、统一信息服务、统一文化内涵、统一操作管理。

    第三,生产企业挂连锁店牌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