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6269
夏河用藏族语言宣传法律法规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3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03
     本报甘肃讯 为了提高行政相对人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根据辖区内人口多数为藏族、熟悉汉字的人少以及药品从业人员文化水平普遍不高的特点,采用藏族语言宣传法律法规,收到良好效果。

    该局邀请有关专家将《药品管理法》、《药品管理ㄊ凳┨趵返确煞ü妫?br>以及《甘肃省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各种药品、食品监管方面的基础知识译成藏文,自筹资金装订成册,利用宗教节日、法定宣传日上街宣传。此外,在对藏药从业人员的培训中,该局也使用藏文资料,方便了行政相对人对各项法律法规及政策信息的理解和掌握,真正使农牧民群众对药品监管的内容及重要性有了正确的认识。

    (道吉才让 晚晓燕), http://www.100md.com(道吉才让;晚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