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16033
美科学家说臭氧层已停止变薄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3日 科学时报
     美国科学家近日报告说,人类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努力显然开始奏效,地球臭氧层已停止变薄,但要在几十年之后才能开始恢复过程。

    科学家们在最新一期《地球物理研究杂志》上报告说,对卫星和地表监测设备收集的信息进行分析后发现,地球某些地区上空的臭氧层增厚了一些,但仍远低于正常水平。同时,他们发现其他地区臭氧层的缩减情况已开始稳定下来。科罗拉多大学和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科学家贝齐·韦瑟黑德在声明中说,“所观测到的变化也许表明,大气中的臭氧在增加”。

    科学家们认为,180多个国家于1987年签署的《蒙特利尔议定书》为减少对臭氧层的破坏至少做出了部分贡献,该议定书限制含氯、溴等破坏臭氧的气体的排放。但韦瑟黑德指出,甲烷水平、水蒸气和气温仍将在未来继续对臭氧层造成影响。

    (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