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16028
英国科学家声明支持动物实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3日 科学时报
     在英国一家农场被迫停止培育用于科学实验的豚鼠后,英国国内500多位知名科学家和医生近日联合发表声明,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动物实验。

    联合声明的参与者包括3名诺贝尔奖得主和190位英国皇家学会或皇家医学院成员。这些科学家通过英国研究保护协会发表声明说,新药研究中只有很少一部分涉及动物实验,但这些实验至关重要。近日,位于英格兰中部斯塔福德郡的达利橡树农场宣布,停止培育用于呼吸类疾病药物研究的豚鼠。过去6年中,该农场的主人和雇员成为动物保护极端分子的威胁对象。最近,极端分子甚至掘开农场主岳母的坟墓并盗走了尸体,该农场终于不堪重负被迫妥协。英国研究保护协会主席对媒体说:“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征集到500多位知名科学家的签名,这显示了英国对动物实验的广泛支持。”

    (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