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 2005年第13期
编号:10716821
医界快讯(13期)
http://www.100md.com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2005年第13期
     ●卫生部初步拟定四城市启动城市医疗服务体制改革试点 据有关人士透露,卫生部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城市医疗服务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自4月初,卫生部紧急召开全国部分省市分管领导及卫生厅(局)有关领导会议并征求意见后,将数易其稿《关于深化城市医疗服务体制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上报国务院。日前,卫生部已初步将云南曲靖、四川绵阳、山东潍坊、河南洛阳确定为城市医疗服务体制改革的试点城市。

    ●卫生部:出台卫生稽查规范,问题单位30日内整改上报 卫生部近日印发《卫生监督稽查工作规范》,规范要求,卫生监督稽查工作应当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重证据、重调查研究。对检查发现、群众投诉举报、上级交办、有关部门移送的违法违规事件应当作好记录,经初步核实对属于稽查范围的,有明确违法违规行为人、案件来源可靠的,由稽查人员所属卫生监督机构负责人批准立案查处,同时报同级卫生行政部门备案。对不属于本部门稽查范围的,应当及时移送有关部门处理。被稽查单位在接到卫生监督稽查意见书后,应当及时整改并在30日内将整改情况报卫生行政部门和稽查单位。

    ●卫生部:出台卫生行政执法责任制规定过错将要追责 卫生部近日印发《卫生行政执法责任制若干规定》,该规定要求,卫生行政执法人员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应符合下列要求:符合管辖和职权范围;事实清楚,证据充分;适用法律法规正确,符合有关标准;执法程序合法;行政处罚合法、适当。《卫生行政执法责任制若干规定》强调,各级行政执法人员在执法活动中,因故意或重大过失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追究相应责任:超越法定权限的;认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适用法律、法规、规章错误的;违反法定程序的;处理结果显失公正的;依法应当作为而不作为的;滥用职权侵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卫生行政执法责任制不落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