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16期
编号:10716951
手术室护士与麻醉医生的护理配合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16期
麻醉,1麻醉前的护理,2麻醉中的护理,3术后护理
     随着麻醉学科的不断发展,医疗仪器设备日趋增加及麻醉药品的不断更新,如何配合好麻醉工作,给手术室护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本文浅谈手术室护士与麻醉医生的配合。

    1 麻醉前的护理

    1.1 环境的准备 适宜的温度和湿度是维持病人正常体温的基本保证。温度保持在22℃~25℃,相对湿度40%~50%。室温过高、相对湿度过低时,患者可有口唇、呼吸道黏膜干燥,干渴难忍的感觉。室温过低时,患者易患感冒,特别是采用吸入麻醉者,术后易并发肺部炎症。

    1.2 心理护理 一般病人对手术及麻醉的知识不太了解,因此会产生紧张恐惧心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