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4期
编号:10716873
镁剂对急性心肌梗死的疗效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4期
急性心肌梗死,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急性心肌梗死(AMI)后常伴有机体缺镁 [1] ,起因为进食少和使用利尿剂。梗死后受儿茶酚胺作用,脂肪分解释放游离脂肪酸,后者被脂肪细胞捕获和游离镁离子结合形成脂肪酸盐,造成体内继发性功能性缺镁 [2] 。缺镁可引起严重心律失常和病死率增加 [3] ,但补镁对AMI是否有益尚有争论。本研究旨在对于(AMI)早期补镁的作用做一初步评价。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选择2000年7月~2002年7月,发病在24h之内的AMI患者,包括Q波和非Q波且无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等并发症者,肾功能不全者不在其内。共入选176例,随机分为治疗组(84例)和对照组(92例),两组间在年龄、性别、梗死部位上差异无显著性。

    1.2 方法 患者入选后,立即给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