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0年第9期
编号:10716884
急性胰腺炎并肝脏损害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0年第9期
急性胰腺炎,1临床资料,2讨论
     急性胰腺炎并肝脏损害临床上比较常见,它不仅与急性胰腺炎程度相关,还可影响其预后,甚至引起肝功能衰竭,导致患者死亡。我们就1996年以来收治的48例急性胰腺炎并肝脏损害的病例进行分析,旨在探讨其病因和发病机制,现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48例,男30例,女18例;年龄22~63岁,平均45岁。排除肝脏病史及服用损肝药物史,所有病例均根据《内科学》诊断标准确诊。

    1.2 病因及表现 主要病因:胆石症、胆囊炎26例(54.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