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4期
编号:10716839
经尿道前列腺电切综合征诊治体会(附13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4期
前列腺电切,2讨论
     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经尿道前列腺电切(TURP)已成为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BPH)的金标准 [1] 。随着病例的增加,术后的各种并发症也日益表现出来,其中经尿道电切综合征(TURS)其后果最为严重,其临床治疗不及时或对疾病的认识不够,会产生严重后果,严重者可引起死亡。笔者现将TURS的诊治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我院自2002年12月~2004年12月收治218例良性前列腺增生症(BPH)患者,年龄53~88岁,平均74.5岁。尿潴留留置尿管或膀胱造瘘者88例,56例并发不同程度心、肺、肾、脑血管及糖尿病等疾病。IPSS症状评分23~35分,平均28分。残余尿量38~400ml,经直肠超声检查前列腺大小约35~180g,平均58g。

    本组患者均行经尿道前列腺电切(TURP)术,术中、术后13例出现了TURS,10例经及时治疗缓解,1例术后持续性低血压经治疗2周后好转,2例中转开放手术。

    2 讨论

    (1)严格手术指征:在初期时尽量不要选择太大的前列腺,一般初学者应该在30~50g之间,到熟练后可以选择50~100g左右或者100g以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