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4412
饮酒助性?败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5日 《家庭医生报》 2005年第36期(总第1021期 2005.09.05)
     我是一个中年男子,夫妻性生活原本并无异常。一次几个朋友在一起聚会,谈及夫妻之事,他们神秘地对我说:酒对性可大有帮助啊!当即他们要了一壶“鞭酒”,饮至酣处,双颊及全身发热,在大家的谈色论性中,我觉得竟有强烈的性冲动。当晚,我和妻子确实疯狂了一回。

    有了“成功”的体验,我对酒情有独钟。开始那段时间,我觉得饮酒后冬天不觉冷,浑身有精神,性趣还真有所增加。可到了2002年春节后,也就是在我和酒结了莫逆之交约两年多的时候,先是得了严重的痔疮病,痔疮刚痊愈,我就觉得性功能及性欲望急剧下降,原本每周1~2次的性生活,突然间变得力不从心,对妻子几乎没有了过去的那种主动的“攻击性”。有时面对妻子的性暗示,我只好装聋做哑。时间一长,妻子似有怨言,总怀疑我在外另有新欢,我却有口难辩。

    迫于无奈,我去请教了性医学门诊的医生,他在了解我的情况后分析原因竟令我大吃一惊:我的性欲低下及性功能障碍竟是长时间大量饮酒所致。他对我说,酒对人体的药理作用大致分为四个阶段,即朦胧期、兴奋期、麻醉期和呼吸麻痹期。如果适量饮酒,使人进入朦胧期和兴奋早期,表现为好动多语、富于情感,这一阶段可导致一定的性兴奋。但如果长期过量饮酒,则往往潜伏着丧失性功能的危险。临床实验也得出了过量饮酒会抑制性功能的结论。酒精作为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剂,同样也能干扰性兴奋激起的反射性传递途径。酒精是一种性腺毒素,饮酒过多和长期酗酒,可使性腺中毒,男性可出现睾丸萎缩、生殖功能减退、阴茎不能勃起等现象。在男性酒精中毒者中,56%可出现性功能障碍。听罢医生的讲解,我后悔莫及!, 百拇医药(伍新华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