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6172
如此浪费怎么得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05
     日前在某媒报纸上看到一则图片新闻,标题是《一场“药交会”,纸张大浪费》。报道说,8月22日,威联南京全国医药保健品交易会开幕,全国数百家药品、保健品生产厂家在本届“药交会”上展开了促销宣传大战,各种宣传材料铺天盖地,现场的地面上撒满了被丢弃的宣传材料,纸张浪费惊人。

    近年来,随着会展玫姆比伲髦指餮慕灰谆帷⑼平榛岬仍嚼丛蕉啵?br>以说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为了宣传自己、推销自己,商家们最惯用的手段就是不管别人看还是不看都要铺天盖地地散发各种宣传材料。你也发,我也发,大家都使劲地发,如此大量的宣传材料,谁能消化吸收得了?这种过多、过滥的宣传材料已经很难起到宣传的作用,甚至已经沦为了信息垃圾,绝大多数宣传材料都十分短命,人们往往粗略翻一翻便会扔掉。这样一来,影响会场环境不说,最重要的是白白浪费了不少宝贵的资源。

    目前,全国都在大力倡导建设节约型社会,这种浪费现象应该引起我们的关注。也许一些商家会这样想:我们是在花自己的钱搞宣传,又没有花别人的钱。

    不错,你花的是你自己的钱,但是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却是属于全人类的。想一想,在全国各地,类似于“药交会”这样的活动每天要有多少?如果大家都如此浪费纸张,那么,要砍掉多少树木,毁掉多少森林?如此浪费怎么得了?

    文/刘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