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6222
专家称经严格评价的转基因食品是安全的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05
     本报讯 在近日举办的“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系列论坛”上,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罗云波教授称,从科学的角度讲,人们应该对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放心。

    罗云波说,一些人之所以会对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产生怀疑,是因为不了解转基因食品的研发过程,不了解转基因食品的特性。事实上,一个转基因植物从研发到种植要经过一个漫长而严格的科研过程。在我国,转基因植物的研制需要经过实验室阶段,中间试验阶段(1~2年),环境试验阶段(1~2年),生产性试验(1~2年),综合安全评价(包括环境安全性评价、食用安全性评价),最后是申请生产许可证,整个过程大概需要10年左右的时间。在此过程中,研制者和转基因植物的监管者,会对转基因植物的各种安全性做出评价,最后再决定是否可以种植。

    事实上,虽然我们有些人还在怀疑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但我国转基因大豆的进口在2002年以后基本维持在2000万吨左右。我们平时所吃的大豆油大部分是用转基因大豆生产的。

    (杨六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