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6233
上门打针还卖狂犬疫苗 这样的医生千万别信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05
     “有人没有行医证还上门给人打针。”近日,吉林市民杨先生举报,一非法行医的吴姓女子通过熟人发放名片,或把名片摆在药店,登门为打来电话的患者看病、打针。

    8月24日,记者与吉林市卫生局医政处及龙潭区卫生局的执法人员来到杨先生举报的药店。营业员称名片已发光,但告知了吴某的电话。记者拨通电话称朋友被狗咬伤,请她到约定小区打狂犬疫苗。吴某表示可以。11时,吴某骑车进入小区,她迟疑片刻,反而加快速度骑车离开,凭执法人员怎么打电话相约,吴某就是不肯再来。后来得知,吴某认出了停在小区内的执法车。次日,执法人员又约吴某“出诊”,吴某同样途中变卦。

    30日15时,医政处执法人员第三次打通吴某手机,终于将其抓获。随后,执法人员在吴某家发现了葡萄糖和其他药品。吴某承认自己没有行医证,只有护士证,以此种方式行医已一年多了。

    记者从吉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狂犬疫苗对运输及保存的要求比较高,普通的医疗机构不具备经营及注射狂犬疫苗的能力。

    《新文化报》2005.9.1,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