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6244
北京“德威治”一家门店进入医保行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05
     本报讯 日前,北京德威治大药房北太平庄店被确定为医保定点药店。据悉,德威治是首个进入医保行列的平价药店。

    据德威治大药房负责人介绍,“德威治”目前共有22家分店,通过三年的发展,日益得到百姓的拥护及支持,在京城居民药店满意度调查中,德威治排名第五。

    但同时,这位负责人也表示,按照北京市有关部门的规定,参保人员凭医院处方在医保定点药店购药就能享受医疗保险,但是由于目前参保人员持医院处方在外购药品须经医院盖章同意,再加上北京市迟迟没有建立起医保定点药店联网刷卡结算系统,所以真正能到药店消费的参保人员很少。他认为,更多地减少处方外流的障碍,才能使药店与医疗机构形成公平的竞争,有限的医保资金也才能发挥更大的效益,百姓才能够得到更优质的服务。

    (郭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