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6187
祛斑 理性放首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05
     在各类媒体上,祛斑广告占据重要位置。诸如“一针美白祛斑”、“七日祛斑”等广告对爱美心切的女性充满诱惑。

    专家介绍,目前市场上确实有一些祛斑产品可以达到7天变白、15天祛斑的效果,这是因为这类产品中含有一些激素类、重金属类和对皮肤具有腐蚀性作用的特殊成分。这些特殊成分的功效仅能使色斑脱色,并不能真正根除色斑。一旦停用祛斑产品,色斑又会恢复本来面目。而且,这些祛斑产品中的特殊成分会使皮肤的健康细胞受损、抵抗力下降,并容易产生皮肤过敏。如果长期使用,还会造成皮肤变薄、发红、长毛和红血丝增多。

    爱美女性如何在追求美的过程中同时保证肌肤的安全、健康呢?首先,消费者应该了解祛斑产品的相关知识,了解自身的肌肤特点,理性地选择,科学地使用祛斑产品。其次,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学会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让自己的消费更成熟、更理性。

    文/小婕,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