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走进医学 > 正文
编号:10768855
我国最古老的卫生法规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5日 《家庭医生报》2005年第36期(总第1021期 2005.09.05)
     我国早在公元前十四世纪的殷代,就制定过有关维护环境卫生的成文法规,这可以说是最古老的环境卫生法规。?, http://www.100md.com

    据先秦时代的思想家韩非考证,殷代对当时的社会环境卫生十分重视,并为此而专门制定了“殷代弃灰法”。法规严正指出,对于那些不讲卫生、不爱清洁,随便在街道上乱倒灰烬,影响环境卫生者,一律处以“断手”的惩罚,从而维护环境干净清洁,保障人民健康。?, http://www.100md.com

    街道上乱倒灰烬,本为区区小事,似属教育范围,但殷代却采用惩罚主义的措施,绳之以法,足以说明我国古代对维护环境卫生的重视。(刘春援 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