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768937
武汉协和医院自体肺动脉瓣移植获得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5日 《家庭医生报》2005年第36期(总第1021期 2005.09.05)
     将病变的主动脉瓣切除,把患者自体的肺动脉瓣“转岗”到主动脉瓣的位置,再用同种带瓣管道重建肺动脉。近日,武汉协和医院采用国际先进的ROSS技术,为一复杂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解除了“心脏炸弹”。d@qf, 百拇医药

    据该院心脏外科专家孙宗全教授介绍,ROSS手术的优势在于所移植的自体肺动脉瓣能随患者主动脉的发育而增长,从而避免青少年患者成年后的二次手术。另外,不需终身抗凝治疗可以避免人工机械瓣置换后终身抗凝引起的不便和其他诸如脑栓塞、脑出血等严重并发症。所以ROSS手术的远期效果明显优于人工瓣膜及同种异体主动脉瓣膜置换术。(涂晓晨 夏家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