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3130
心理压力不会影响体外受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5日 中华女性网
     直到最近,很多人都认为体外受精的成功率与患者的心理压力有关。但是瑞典研究者在2005年8月25日的《人体生殖》上发表论文否认了这一结果,他们认为心理压力并不影响体外受精的成功与否。无疑,这个新的发现对那些正在接受受孕治疗时,老担心她们的焦虑情绪影响怀孕成功机会的妇女来说是好消息。

    关于压力对体外受精的影响,以往的研究一直存在相矛盾的地方,如有些研究称发现有人受到影响,而另外有人却不受影响。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超过160名的妇女在受孕治疗期间填写了调查问卷。这些完整的问卷结果显示,成功怀孕与怀孕失败妇女之间的焦虑水平并没有呈现出差异。该前瞻性调查并没有显示两者间有任何可靠的联系。希望这一乐观的信息可以帮助患者减轻压力。(梁雪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