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6157
北海:对药品市场实行分区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6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06
     本报广西讯 为解决基层药品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少与监管点多、面广的突出矛盾,今年以来,北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积极探索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新途径,在市场监督中实施“一岗双责制”、“区域负责制”和“区域轮换制”。

    “一岗双责制”是指赋予每个科室业务和稽查两项职能,既要绝对保证业务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又要结合实际坚持以稽查为中心,突出基层药品监管部门对市场监管、整治和规范的基本职能;“区域负责制”是指将所管辖的区域,划分为若干个小区域,每个小区域对应由一个稽查小组负责管辖;“区域轮换制”是指每个责任区域相应的稽查小组,每年(或半年)轮换一次。

    在“三制”的基础上,该局推行办案工作“记分计奖”制度,完善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市场监管稽查办法,充分调动了全局人人做业务、个个搞稽查、全员上一线的积极性,扩大了监管的覆盖面,加大了重点对象的稽查频次,有效避免人情案、关系案等的产生。

    (刘元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