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1415243
看色情暴力图像损视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6日 广州日报
     据《新民晚报》报道,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如果看多了色情和暴力图片,人的视力将受到损害。

    新一期英国《新科学家》杂志发表了由美国田纳西州范德比尔特大学研究员扎德和耶鲁大学研究员马文撰写的研究文章。文章说,他们向参与试验的志愿者展示了几百幅图片,让他们记住图片细节。这些图片大部分都是山水和建筑画面,只有少量带有色情和暴力画面。

    结果发现,色情和暴力图片看得越多,就越不能抓住山水和建筑图片的细节。特别是那些频繁观看色情和血淋淋图片的人们,很难再很快看清楚别的图片,甚至有少数人出现了由情绪变动引起的暂时性“失明”。

    扎德说:“根据我们在试验中进行的观察,人们看完色情和暴力图片后五分之一秒,才能看清山水和建筑图片。但是如果他们一直在看山水和建筑图片,就不存在这种问题。

    所以我们认为,当人们看完色情或暴力图像后再看别的图像,信息传递过程会出现‘瓶颈’效应。这是因为色情和暴力图像吸收了过多注意力,以至于在突然转变时,人的思维传递会出现短时间的中断。”,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