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719066
阿司匹林可减少血液栓塞 应心脏手术前吃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6日 北京青年报
     阿司匹林能够减少血液中栓塞的形成,并有预防心肌梗死和中风的功效,已反复被医学研究及临床实验所证实。但是,长期以来,在实施心脏手术前几天,医生一般都会要求患者停止服用阿司匹林。原因很简单,怕服用阿司匹林后可能会引起体内大出血,影响手术效果。

    为了证实这种担忧是否有科学根据,美国科学家最近对1636位曾在2000年、2001年和2002年做过心脏手术的患者进行了研究。研究发现,手术前5天内服用阿司匹林的患者的术后死亡率为1.7%,而在手术前5天内停止服用阿司匹林的患者的术后死亡率却高达4.4%。研究人员表示,这些数据清楚地表明,术前服用阿司匹林,并不会像人们猜想的那样出现大出血的危险。相反,该研究俅沃っ鳎⑺酒チ侄孕难芗膊∮泻芑母ㄖ菩В币参蛳缴谑跚叭没颊呒绦冒⑺酒チ值牡P奶峁┝丝蒲еぞ荨?br>, 百拇医药(张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