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评论 > 更多分析评论
编号:10783014
阿奇霉素市场状况分析与市场预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6日 信息月报
     随着对红霉素衍生物的不断开发,其系列产品得到了广泛应用,使这一类药物的地位得到了全新的评价。在其上游产品硫氰红霉素产能不断扩展的形势下,采用半合成法生产的阿奇霉素、克拉霉素、罗红霉素、琥乙红霉素生产线如雨后春笋纷纷建成,已成了这一系列产品增长的亮点,阿奇霉素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新一代红霉素药物能有效地降低原药物的降解,药物在体内的稳定性和药代动力学也得到了改善,拓展了杀菌谱,同时降低了不良反应的发生率,经过广泛的临床,已得到医生、患者的认可。其中的阿奇霉素以其优势显示出对抗全身细菌感染的独到之处,并占据了该系列产品的主要市场。从近两、三年我国典型城市样本医院用药情况显示,销售金额和用药数量不断增长,市场前景良好。

    剑走偏锋

    阿奇霉素是近年开发生产的大环内酯类抗生素,是在红霉素化学结构上修饰后得到的一种广谱抗生素。该品最初由南斯拉夫Sour Pliva公司研发后在该国最先上市,美国辉瑞公司授让了全球开发权后,将其推向全球市场。1990年9月该产品在英国上市,1991年底获FDA批准在美国上市,商品名为Zithromax(希舒美),该品于2005年10月专利期满。

    阿奇霉素在上市后的十几年里,全球的销售额稳步上升,在2000年全球处方药市场上阿奇霉素排名第25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