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一 > 中枢神经系统药 > 综合信息
编号:10783036
三氟拉嗪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6日
     作者: 佚名
中文正式名 三氟拉嗪
英文名 Trifluoperazin
商用名或别名
[适应症]

    [作用与用途]
抗精神病作用比氯丙嗪强10-20倍,作用快而持续时间久,镇静催眠作用较弱。此外,尚有抗组胺作用。主要用于治疗单纯型、紧张型、幻觉妄想型的精神分裂症。在消除幻觉妄想、解除木僵、促使慢性退缩病振奋活跃等方面的作用较显著。亦可用于治疗焦虑状态,张迫情绪、恐怖症。对联想障碍、躁狂状态、情感欣快则疗效较差。
服用方法 口服: 开始5-10mg/d,一日2次或3次,渐增至20-40mg/d,最高可达60mg/d,维持量10-20mg/d。
不良反应 不良反应以锥体外系反应为主。此外,可能出现失眠、不安、口干、视物模糊、排尿困难、食欲减退等症状
注意事项 心肝功能不全者慎用。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