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一 > 中枢神经系统药 > 综合信息
编号:10783037
三氟哌啶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6日
     作者: 佚名
中文正式名 三氟哌啶醇
英文名 Tnifluperidlol
商用名或别名 三氟哌丁苯、氟哌多
[适应症]

    [作用与用途]
本品作用与氟哌啶醇相同,效价比氟哌啶醇为高,产生作用时间快。毒性为氟哌啶醇的1/10。大剂量时,能控制兴奋躁动,行为紊乱,对精神运动性兴奋疗效满意,对改善孤独、淡漠、缄默、迟钝、退缩等症状具有较好疗效。此外尚有抑制条件反射、抗呕吐和抗肾上腺素作用,以较弱的搞组织胺和较强的抗5-HT作用。
服用方法 口服: 0.5mg,一日2次或3次,可渐增至5-10mg/d,肌注2.5mg/次。
不良反应 不良反应以锥体外系反应为主。偶见白细胞减少。大剂量长期使用可引起心律紊乱,心肌损伤。
注意事项 心肝功能不全者慎用。曾有致畸报告,孕妇忌服。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