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5231
板蓝根等药不良反应28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7日 法制晚报
     板蓝根等药不良反应28例 市药监局鼓励药品召回

    首届药品安全性监测与再评价北京论坛召开 发布四种抗病毒药安全性监测通报———

    今年4-6月间,市药监局监测到的板蓝根等四种抗病毒药不良反应28例,其中,鱼腥草注射液引发2例严重不良反应。

    今天上午,首届药品安全性监测与再评价北京论坛召开。会上,市药监局发布了板蓝根、利巴韦林、抗病毒颗粒和鱼腥草注射液四种抗病毒药安全性监测通报。数据显示,本市146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共计14万人次使用上述四种药物,涉及39家药品生产企业的产品。鱼腥草注射剂注射引起2例严重药品不良反应,其他26例为轻微不良反应。

    市药监局副局长方来英表示,针对14万人次的药物监测,出现28例药品不良反应,这个比例应该算低的,因为药物存在不良反应并不代表该药物就属于不合格药品。他表示,这几种药物总体评价其安全性没问题。

    专家提醒市民临床使用注射给药时,应加强用药监护,尽可能选用安全性较好的口服剂型,避免快速输注,以减少过敏反应的发生。

    鱼腥草注射液

    主要有抗菌、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抗过敏和平喘等作用抗病毒颗粒

    清热解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