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糖尿病 > 糖尿病乳酸性酸中毒
编号:10717434
GTF消除胰岛素抵抗 有望改善糖尿病治疗现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7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404期
     专家提醒:单纯降糖无法阻止糖尿病的发展

    得了糖尿病,人们的一般做法是降糖,但有些人降了好多年也没降下来,血糖忽上忽下,甚至还有的一路走高。而且由于得不到根治,各种并发症也有抬头的倾向,造成了不但要吃降糖药,还要吃降压的、降脂的、护心的、保肾的药,药吃得越来越多,效果却越来越差。

    国际最新医学研究结果表明:"虽然严格控制血糖可以降低眼睛、神经、肾脏并发症的发生率,但是不能阻挡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尤其是心脑血管并发症,这就意味着除了高血糖之外还有别的因素在侵蚀着糖尿病患者的身体。"

    科研发现GTF消除胰岛素抵抗,有望改善糖尿病治疗现状

    不断的深入研究,"胰岛素抵抗"被正式提出,正是这一概念,使糖尿病的研究和治疗有了一次质的飞跃。"胰岛素抵抗"是指患者的体内胰岛素并不缺乏,只是不能被有效利用,因而不能有效调节血糖,客观上使得血糖升高,从而引发糖尿病。

    进一步的研究发现,胰岛素必须要先和一种叫GTF的物质结合才能发挥调节血糖作用,如果体内的GTF缺乏,则胰岛素分泌再多也不能起到调节血糖的作用。而在2型糖尿病人中,GTF缺乏是一种普遍现象。(2005年04月05日 《深圳晚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