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肝胆肿瘤 > 原发性肝癌
编号:10717448
捕捉肝癌的"蛛丝马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7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404期
肝癌有哪些症状,如何预防肝癌
     在所有的癌症中,我国的肝癌发病率位居于第二位。由于肝癌恶性程度高,病情发展快,治疗难度较大,成为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和生命的"癌中之王",值得引起警惕。

    肝癌有哪些症状

    肝区疼痛:曾有肝炎和肝硬化病史,病情稳定多年,没有发冷发热,而突发肝区闷痛或剧痛。疼痛多位于右肋部或剑突下,初起多呈间歇性或持续性钝痛或刺痛。疼痛可时轻时重或一段时间内自行缓解,甚或消失。疼痛多以夜间明显。

    消化道症状:常表现为食欲减退、饭后上腹饱胀、恶心、呕吐或腹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0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