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18047
护士感叹:今年执业资格考试太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7日 《现代护理报》 2005.09.07
     2005年度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于6月19日结束,广大护士考生在焦急等待考试结果的过程中透露出该次考试难度过大,题目较偏。针对此种情况,某网站近日发起了针对此次考试的投票调查和签名活动。投票调查结果表明,高达93.8%的护士考生认为该次考试难度大,在这些白衣天使的签名留言中,反映了考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一些护士留言指出,此次护士执照考试部分科目过难,脱离护士行业自身知识范畴,让广大白衣天使叫苦不迭。而且护士执照考试目前存在诸多弊端,如必须每科目超过60分,而不是其它考试的总分制。另外还有考试时间间隔太长,考试机会太少等。这些不合理的制度也间接造成了护士的流失以及其它问题,如部分医院不公正对待暂时没有执照的护士。

    我国目前护士严重短缺,每千人口护士比例数居全世界倒数第二,很多医院护士严重缺编,护士工作不堪重负,也间接导致医疗质量下降。同时这些白衣天使还要应付大大小小的无数考试以及医院检查,很多护士都患有严重的职业病和神经衰弱。关系到很多年轻护士是否能够继续从业的护士执照考试,很多护士极为重视,可是整个考试过程确实让众多护士哀叹。部分护士难过地表示,此次执照考试如果不能通过,只能被医院解聘,被迫离开自己心爱的护理岗位。针对这种情况,希望相关管理部门引起高度重视,改革考试制度,努力提高护士地位,避免护士流失。

    (付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