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6002
活性炭超细过滤技术克服两大难题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8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9.08
     目前国内外的制药、生物、化工、食品等工业生产,均要求对液体物料进行脱色操作,粉末活性炭是普遍公认的又难于被其他技术所取代的脱色吸附剂(除非个别液体可被某种特定吸附剂取代)。在今后很长一段时期,粉末活性炭仍将是业界普遍采用的液体物料脱色吸附剂。由于制药工业技术的不断发展,对粉末活性炭颗粒的要求愈来愈细、比表面积愈来愈大、吸附效率与吸附速度也更高,以尽量减少使用量,使洗脱与再生重用效率更高,活性炭尽可能被不断重复循环使用。由于传统过滤技术的精度多在1~10微米,这就带来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如何在脱色后将直径1微米以内的粉末活性炭颗粒高效快速地从脱色液中分离出来。近期我国科研人员研制出一项活性碳超细过滤技术,将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帮助。

    前不久,浙江省温州市东瓯微孔过滤有限公司的研发人员经过10年时间的反复实验与研究,成功开发出新型PGH系列活性炭精密过滤机。作为一种从滤材到机体结构完全自主创新的新型高效超细粉末过滤机,该机型目前已在国内多家化工与制药企业的生产工艺中使用。

    ■改良滤材提高过滤精度

    传统过滤方法(包括以滤布为过滤介质的板框压滤机、离心机和以滤网、滤纸为滤材的真空加压过滤机)的过滤精度多为10微米左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