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育儿宝典
编号:10717860
准妈妈入院前准备带的物品清单
http://www.100md.com
    致各位准妈妈-入院准备篇

    根据大家的建议和总结重新对帖子进行了修改,就有关孕妇入院事宜进行总结,分三大部分:

    一、入院需要准备的

    1、入院手续所需:

    生育卡、保健册、医保卡、钱(最好提前准备好,当时我就是路上现去银行提的,多少耽误时间,还好,自己有车方便)

    住院需要3800元押金,个人感觉4500-5000元现金左右为宜,然后带个银联卡,东部市立门诊楼有农行的ATM

    2、大人物品(只说MM的,Dady的不管,当时自己忘带刮胡刀了,哈哈,出院时好长的胡子-)

    主要准备卫生用品+洗漱用品(刷牙没问题,只要用热水就行了)+换洗衣服
, 百拇医药
    其他小东西以及需要说明的:

    1)厚袜子

    分娩的时候穿 ,厚度差不多就行了,实在不厚,你可以两双套在一起穿,反正不用自己洗,哈哈(提醒,月子期间不要碰凉水!东部市立是24小时热水,哈哈)

    2)宽松的裤子

    生完宝宝,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体型 ,我LP带了很多原来的内衣裤,哈哈,都没用。

    3)便盆

    大人卧床需要的,主要是小便。一旦破水,大夫就让你卧床,或尽量少下床,所以说,有备无患!否则就要去医院买了,嘿嘿,价钱没商量

    4)内裤

    大的那种,6-8条,只是备用,冬天洗了不容易干,特别是作了某些手术的,需要勤换
, 百拇医药
    5)拖鞋

    最好是有后跟的,孕妇跟脚,而且有助于产后恢复(医院也提供,花钱而且不是很好用)

    还要准备一双能洗澡用的,塑料拖鞋

    6)充足的睡眠

    包括老公,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7)巧克力+水(矿泉水)

    巧克力是那种纯的巧克力,不用太多2、300克就够了,分娩前千万不要吃饭、水果(果汁除外)等固体食物,预防剖产要清胃!

    8)纸垫+卫生纸

    WSJ可以少带,意义不大

    纸垫可以用医院的,我感觉还是挺有用的,特别是在家里,我反正预备了一些,具体哪有卖的,我不知道,医院卖的肯定贵。
, http://www.100md.com
    卫生纸,到超市买那种大的,白色的就行,10包足够。

    9)暖瓶

    3、婴儿物品

    1)准备奶瓶以及相关消毒设备:刷子、消毒容器(耐高温就可,我用的小铁盆,医院只有开水,没法煮,最好在家里煮好,放到保现膜的袋子里)

    奶瓶最好准备两个:一个100毫升左右,喝奶用。一个200毫升,凉水用(配奶要40度的水温)。

    2)最好带本婴儿知识书

    买0-1岁婴儿用的,很实用,到时候很多事做到事先有数,老问护士也不方便,有时后,对方会很忙的,给你脸色,搞得自己心情不好。

    3)给小孩准备的衣服
, 百拇医药
    医院也提供,看个人喜好了,后面有介绍。

    4)小孩的脸盆

    一般不要准备那么多,主要就是洗衣服的专门备一个就行了,在医院里,宝宝天天洗澡、游泳、抚触(可以2、3天一次),基本很干净(市立洗澡10元、游泳50、抚触20,单独算钱)

    回家后,再准备澡盆、洗脸盆、洗屁屁盆和洗尿布盆(最好用铁盆,可以用开水烫的)就行了

    5)宝宝擦屁屁的湿巾、卫生纸(软的)

    湿巾一般用强生的

    二、医院提供的

    1、 准备给宝宝的物品是(12月份) 评价是个人体会,仅供参考:

, 百拇医药     小孩子的偏衫 3件(好)

    毛巾被 3件(好)

    小斗篷 1个(不是棉的,不过保温)

    包被 1个(见我宝宝的照片httpclub.qingdaonews.comshowAnnounce.phptopic_id=1590929)面料不过,里子太差,不知道那年的棉花,我回家就丢弃了.

    帽子 1个(不好用)

    尿兜 3个(不好用)推荐使用小淘气尿片中送的哪个不错,建议大家用M号的

    出院的还有一个保健盒,挺实用的,30多元钱.主要是给宝宝用的

    2、 大人用的
, http://www.100md.com
    1)孕妇装 1套 (一般,价钱不便宜)

    2)哺乳服 1件 (还可以,LP说挺舒服的,面料好)

    3)罩奶器 1套 (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开始感觉不错,防止奶水溢出,脏衣服,后来放弃,改用纱布,原因是容易捂着)

    4)拖鞋 2双 (好贵的,6元一双,类似一次性的,因为我进分娩室了,也买了一双)

    5)腹部收带 1件 (一般,勒着肚子下床活动用)

    6)卫生纸 4-5包(一般)

    三、注意事项

    1、入院时间尽量选择12点后,房间费和旅店一样,12点--次日12点;
, http://www.100md.com
    房间有80元和150元天两种,尽量用150元的,有卫生间,很方便的;

    2、 150元房间尽量选C区,东南向的,B区是西南向的;

    80元的,尽量选南向的,单双号能看出来。

    3、出院手续

    需要提前一天通知医生,否则没法出院,多交费(我就被强迫多住了一天)

    出院直接在一楼结帐,带好相关东东,主要是医保卡、押金条!!!(要紧别掉了),顺产能报销1400左右,难产(包括吸盘、管钳、侧切)1600左右,刨腹2300左右。其他的自己承担。

    同时,如果你们在东部检查的,可以同时报销检查费,我因为不知道,现在还没报,等过几天再说吧,检查费报销的上限好像是370-380左右;
, http://www.100md.com
    有时间最好去住院处查查费用明细,心里好有数!

    4、办理生育补贴

    是到福州路和香港路交界的社保中心(4楼)去,带出生证明、准生证、孕妇名字的工行结算户存折、身份证(备用);

    5、东部医院的护士不错

    我是住在3楼,主管护士叫杜鹃,人很好;

    6、其他

    医院里的服务基本都是收费的,尽量少签字,(一签就是钱,哈哈),有些东东可以不要的,比如说中药:什么暖宫贴之类的,反正让你领东西签字的时候,多问问就可以了,不要不好意思的。

    7、东部市立楼外面有个小卖部,

    不知道价钱?你可以去看看。有些东西可以补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