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717845
站在全球睡眠障碍治疗最前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8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34期
站在全球睡眠障碍治疗最前沿
站在全球睡眠障碍治疗最前沿

     编者按 睡眠不足已成为现代文明病,当代人夜间睡眠时间比上世纪平均要少一个半小时。睡眠不足使免疫力和抵抗力降低,诱发高血压、溃疡病等疾病,严重时加重原发疾病,最终引发更严重的健康问题。

    据统计30%~35%美国成人患有失眠症,全美50%的严重车祸均因睡眠不足造成。据测算,我国近3亿人受到失眠困扰。失眠者中大多为从事IT、管理和新闻等脑力劳动的白领人士。这些白领由于个人不良的生活习惯、压力过大、长期心理压抑等原因,常年受着入睡困难、易醒、多梦、早醒、醒后不易入睡等失眠问题的困扰。

    临床上失眠指患者对睡眠时间和/或质量不满足并且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包括入睡困难、睡眠维持障碍、早醒、再入睡困难等。常表现为醒后疲乏、日间警觉性降低、精力、认知功能以及行为情绪等方面的功能障碍,从而降低生活质量。

    每年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它是全球睡眠与健康计划(WWPSH)的一部分,由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IFMHN)提出,法国赛诺菲安万特集团是这项活动的赞助者和具体承办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