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563
钟南山的养生之道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9.08
     钟南山院士最近当选为中华医学会的新任会长。他总结的五条养生之道是:

    不挑食,一日4餐补充维生素。他的进餐原则是:每顿饭只吃七八分饱,蔬菜、鱼多吃,不太过选择,也不太忌口。平时不吃燕窝也不喝花旗参茶,但一直都吃多种维生素。

    他一日睡7个半小时,坚持午休。平常晚11时半睡觉,早上6时半起床,中午再休息半个小时,很少熬夜。

    多运动。他一般每周3次运动,尽量从事一些非对抗性的体育活动。

    有压力不窝在心里。人总有喜怒哀乐,不会永远都快乐。工作问题和领导同事商量,生活问题多向家人倾诉。焦虑和压力会让人老得快。

    每年体检,有病尽快治。钟南山认为,每年—次的体检很必要,带病工作的代价太大了,有小毛病要处理,有病尽快治。 (武 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