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6
编号:10750564
美国的老年课堂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9.08
     如今,越来越多的美国老年人重返课堂。一些人是为了得到他们年轻时未能获得的学位,另一些人则是为了享受学习乐趣或研究个人感兴趣的课程。

    每周一到周四上午,老年学生们进入教育中心。他们不受教于专门的教授,而是在班里互教互学。他们学习的内容十分广泛,从短篇小说到美国音乐剧,从柏拉图哲学到趣味教学。以周三上午为例,人们可以选择“当代伦理难题”、“美国西部”或“营养保健”等课程。上午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在食堂喝咖啡或吃午餐,津津有味地讨论一些学术问题。下午的课程包括“手工创作”、“法语会话”和“莎士比亚戏剧课”等。

    这种老年教育形式是一种新的尝试,它为老年人的退休生活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在他们看来,年龄并不会压抑激情,老年学员们能够比年轻人更有创造力。 (若 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