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相关资讯
编号:10773697
决胜现代中药市场的一条独具特色的“朗致之道”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8日 中金在线
中药注射剂:差异化从高起点开始,不在概念上纠缠,独创的蛛网式营销
     位于北京的朗致药业还算不上是一个医药行业内大名鼎鼎的企业,但这不妨碍所有人在初步接触之后会对其产生浓厚的兴趣——这是一个年轻的老企业,总公司组建才3年,子公司却是业内的老资格,相对应的,年富力强的公司总裁王锋也是一个“老”人,虽年轻却是在医药市场里摸爬滚打的老资格。

    在中药市场竞争日益惨烈的时候,朗致药业大胆杀入,而且还是选择技术门槛最高的中药注射剂作为市场切入点;在市场疲软、许多同行大张旗鼓地喧闹着要让现代中药走向世界时,朗致药业紧扣国内市场,取得了连续3年年销售额增长不低于30%的好成绩;当舶来的营销理论“统治”各种市场人员,朗致药业结合本土实际,在国内中药市场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朗致之道”……

    难得的是,这个朝气蓬勃、一路进取的年轻企业有着稳健的心态,在互联网上搜索“朗致药业”4个字,出现的不是公司简介、产品信息而是招聘通知。

    中药注射剂:差异化从高起点开始

    在国家强制推行GMP认证之前,以中小型规模为主体的国内中药企业和化学药企业一样存在“多、小、散、乱”的问题,市场上产品雷同、质量参差、剂型落后,随着医药行业市场化程度的日益提高,除少数历史悠久的老品牌企业,绝大多数的中药企业生存越来越艰难。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朗致药业的管理层选择以中药注射剂为切入点,在中药市场上大展拳脚。

    和朗致药业的精英一样,许多有识之士也认识到,尽管有不少现实困难,但在加入WTO后的中国,中药行业具备的知识产权优势在整个医药产业里面独一无二,同时药用资源十分丰富。但在进入中药市场的切入点选择问题上,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朗致药业总裁王锋的观点旗帜鲜明:片剂、胶囊剂已经打得很厉害了,中药注射剂的技术要求使得进入门槛升高了一大截,尤其是2000年药典标准提高后,这样就避开了低层次竞争;同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0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