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1441
医保药店 苦熬多日等不来处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8日 法制晚报
     上周末,天天好大药房、百姓阳光大药房正式宣布成为第二批医保药店。但记者发现,药店努力争取来的“医保”头衔并没有让商家兴奋起来。

    今天上午,天天好大药房的杨菁经理告诉记者,天天好大药房从上周四开始对外宣布成为医保药店,但从上周四到今天,药店还没有收到一张医保处方。永安堂药店办公室的李经理告诉记者,永安堂成为医保药店4年来,一年收到的医保处方不过几张,屈指可数。永安堂和平里药店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一个月也见不到一张医保处方,多数顾客都是自费。

    究其原因,杨菁经理分析:一是哪些药店是医保药店可能百姓知道得还不多;二是医保人员只有在处方上加盖了医院的医保专用章后,到医保药店买药才能报销。如此烦琐的程序让大多数医保人员干脆在医院里直接就把药开了,反正一样都能报销,谁还大老远跑到药店来买药呢?

    百姓阳光大药房的张树辉总经理说,明明看到第一批医保药店成为摆设,但百姓阳光大药房还是拼命往医保药店行列里扎,其原因就是相信目前北京的医保局面会很快得到改善。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