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1446
研究人员找到一种利用寄生虫预防或治疗哮喘的新办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9日 北京青年报
     爱尔兰研究人员已经找到一种利用寄生虫预防或治疗哮喘的新办法。都柏林圣三一学院的生物化学高级讲师帕德莱克·法隆称,他的研究小组已经成功利用活的寄生虫治愈了患有哮喘的老鼠。

    他在都柏林举行的英国科学进步协会的一次会议上称:“这是首次利用人类寄生虫实验性地阻止了哮喘的发生。”他表示,近来在发达国家中过敏性疾病发病率显著增加的原因极为复杂,涉及诸多因素。“有证据表明,过敏性疾病发病率突然增加的一个主要因素是,在当代的清洁社会中寄生虫以及细菌或滤过性病毒性感染的减少。”

    法隆指出,有研究表明,在发展中国家,患过敏性疾病的人数较少。他称,外行人常被告知:“如果你的孩子在泥土中玩耍,他们就不会患哮喘。”在加蓬,研究人员发现体内有寄生虫的学童对房中尘埃微粒发生过敏性反应的概率要比那些没有寄生虫的儿童低。在利用药物将儿童体内寄生虫去除掉后,他们发生过敏性反应的情况增加了。

    , 百拇医药